朝鲜或向夏威夷方向发射导弹 美军紧急布防
2009年06月20日 05:44新华社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THAAD反导系统。THAAD系统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地基高层防御部分,比低层系统拦截的高度高,距离远,既能在大气层内又能在大气层外撞击杀伤截击。

SBX雷达系统 。由一个安装在海上平台的先进雷达系统所构成。用于监视近太空空间,辨别来袭各种弹道导弹分弹头及假目标。雷达全重2000吨,能自行在水面上航行。

THAAD反导导弹发射场景。

如果朝鲜向西、朝夏威夷方向发射导弹,我们的确会感到一些担忧……我只想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完全有能力保护美国和美国领土。——美国防长盖茨

据传朝鲜可能向夏威夷发射洲际导弹,美军紧急向夏威夷部署先进武器。THAAD反导导弹发射场景。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说,他已下令在夏威夷群岛追加部署陆基机动拦截系统和雷达,以应对朝鲜朝夏威夷群岛方向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情况。

美明言“感到担忧”

盖茨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密切关注朝鲜局势和可能的导弹发射。如果朝鲜向西、朝夏威夷方向发射导弹,我们的确会感到一些担忧。”他说,他已下令美军向夏威夷增派一套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并在附近海域部署一套海基X波段雷达系统(SBX),“以提供支援”。

THAAD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重要组成部分。SBX是一种巨型雷达系统,能够识别4800公里外棒球场上飞行的棒球,是探测、跟踪弹道导弹的最尖端设备。

日本《读卖新闻》当天早些时候报道,朝鲜或许正在准备发射一枚2级或3级“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最远6500公里,可能发射方向包括日本冲绳、美国关岛和夏威夷。

朝或择下月初发射

《读卖新闻》当天刊登防卫省专家文章称,如果导弹射向关岛或冲绳岛,助推器残骸可能落入中国海域或日本西部。这并非朝鲜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那样会“激怒”邻国。因此,远程导弹“非常有可能”瞄准北美方向。专家认为,“大浦洞—2”应当不会击中距朝鲜半岛7000多公里的夏威夷本土,但“美国必将面临巨大军事压力”。

至于发射时间,文章认为可能在7月4日至8日之间。这是因为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而7月8日则是金日成的祭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则说,朝鲜18日再次向东部海域发布禁航警告,一些军事分析师说,这可能与朝鲜准备试射导弹有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墨 胡若愚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