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凿柏林墙说法遭质疑
2009年11月11日 08: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科齐自曝曾凿柏林墙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社交网站“脸谱”上撰文说,自己曾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之夜,用一把小镐凿柏林墙。但他的说法招致部分法国媒体质疑,焦点集中在萨科齐到柏林的日期。

萨科齐在“脸谱”的个人主页上写道,11月9日早上获知重大变革即将发生的消息后,自己与来自同一政党的同事阿兰·尤佩决定前往柏林。

但一些法国媒体认为,萨科齐11月9日当天并不在柏林,他一天甚至一周后才出现在那里。

当时正在柏林的法国《解放报》记者阿兰·奥弗雷说,柏林墙要倒塌的消息11月9日晚才传开,萨科齐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那天早上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奥弗雷告诉美联社记者。

法国《费加罗报》援引当年的报道说,尤佩11月9日那天在国内出席了一个纪念法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的仪式,他11月16日才前往柏林。尤佩先前支持萨科齐的说法,但随后承认自己不太记得前往柏林的日期。

法国《问题》周刊网站评论说,萨科齐在“改写”历史。

媒体质疑激发一些法国网民开始取笑萨科齐。不少人就此事在萨科齐的个人主页上留言。其中一名网民写道:“总统先生,拿破仑加冕时您在现场,这是真的么?”(新华社专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