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终没能过寒冬 贝-布托辞世影响渐显
2008年01月01日 07:43广州日报 】 【打印

这是12月26日贝·布托在白沙瓦参加选举集会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蝴蝶终没能度过寒冬。

作为巴基斯坦显赫家族中的重要一员,贝娜齐尔·布托一生遭遇无数危险。贝·布托曾经在自传里写到某次归国后的经历,“虽然我在车上完全暴露在外界,但并无危险感。因为,只有那些不怕人们把他粉身碎骨的人,才敢伤害我。”就是带着这股勇气,她百折不挠。

2007年10月,在英国、阿联酋等国流亡达8年的贝·布托回国,准备参加今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但回到故国的次日,就发生了一次针对她的暗杀。与以前的多次危难一样,她如有神佑,毫发未损。但两个多月后的12月27日,幸运之神终于与她擦肩而过。以“铁蝴蝶”著称的她,没能躲过子弹和人弹的双重攻击,出师未捷身先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