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之子成巴“命运之子”
2008年01月01日 07:22新华网 】 【打印

巴基斯坦人民党30日在南部信德省瑙德罗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遇刺的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出任党主席。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出任联合主席。

尽管年纪轻轻,但家族渊源让比拉瓦尔从小就流露出从政理想,母亲之死更将他推上政治前台,成为人民党第三代来自布托家族的领导人。

童年生活

比拉瓦尔出生于1988年9月,他的名字意为“独一无二”。他出生三个月后,他的母亲贝·布托率领人民党赢得巴议会选举,成为巴首位女总理。但比拉瓦尔尚未长大成人,就于1999年跟随父母流亡海外。

流亡海外期间,贝·布托一家主要居住在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比拉瓦尔在迪拜的拉希德男校上中学。巴基斯坦《黎明报》2004年的一篇报道说,比拉瓦尔喜爱打靶、游泳、骑马和壁球。他很怀念在巴基斯坦的生活,尤其是他喜爱的板球运动。

这是12月28日,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左)和儿子比拉瓦尔一起出席贝·布托葬礼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从政理想

比拉瓦尔从小就流露出从政理想。在谈到外祖父、人民党创始人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时,他说,外祖父是个“勇敢的人,我认为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三个强有力的榜样,在我将来选择从事什么职业时,他们会对我的决定发挥重要影响”。

除了当过总理的祖父和母亲外,比拉瓦尔之父扎尔达里也曾从政,担任过政府投资部长。在拉希德男校期间,比拉瓦尔当过学生会副主席。

比拉瓦尔今年秋天进入英国牛津大学念书。他的母亲和外祖父都曾在这所著名学府学习。贝·布托更成为著名的牛津辩论协会首位亚洲女性会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