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生前始终在培养儿子成为继承人
2008年01月01日 02:32新京报 】 【打印

巴基斯坦人民党2007年12月30日宣布遇刺的前总理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出任党主席。贝·布托的丈夫出任联合主席。

比拉瓦尔出生于1988年9月,他的名字意为“独一无二”。他出生三个月后,他的母亲率领人民党赢得巴议会选举,成为巴首位女总理。但比拉瓦尔尚未长大成人,就于1999年跟随父母流亡海外。巴《黎明报》报道说,比拉瓦尔喜爱打靶、游泳、骑马和壁球。

比拉瓦尔今年秋天进入牛津大学念书。他的母亲和外祖父都曾在这所著名学府学习。

比拉瓦尔年仅19岁,就成为巴最大反对党主席。对此,巴政界人士普遍认为,选择比拉瓦尔接班十分自然,但《泰晤士报》2007年12月31日援引贝·布托亲属加法里的话说,比拉瓦尔直到12月30日人民党召开会议之前仍颇不情愿立即出任党主席。“他不想那么做。他希望继续学习。直到昨天他仍在犹豫,”加法里说,“他是个非常害羞的男孩。”

加法里说,贝·布托生前为培养比拉瓦尔倾尽全力。“他从母亲身上学到有关政治和巴基斯坦的所有东西。一切都事先计划好了。贝·布托希望他能最终继承她的事业。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已把他培养得非常好。”

巴议会议员阿万说,比拉瓦尔总有一天会掌握人民党实权,但现在,他需要“准备和培养”。

王丰丰(新华社专电/专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