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小镇投票赞同归属苏格兰 引发各界的忧虑
2008年02月18日 07:33 】 【打印

中新网2月18日电 英国诺森伯兰郡的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的居民“叛离”英格兰,投票赞同归属苏格兰。一项由英国独立电视台1台主办的民意投票结果显示,参加投票的人中,有百分之六十希望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归苏格兰管辖。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居民“背叛”英格兰的主要原因是:苏格兰的公共服务,包括老人的免费医疗在内,要比英格兰好。

这项在2月18日的英国独立电视1台播放的民意调查中,有1182票支持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归属苏格兰,只有775票赞同留在英格兰。当地居民表露自己愿意成为苏格兰人的心愿,是因为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在苏格兰议会上号召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重新回到苏格兰的怀抱中”。

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的自民党议员和镇政府领导人却担心,归属苏格兰是一件太复杂的事,甚至还会导致不稳定。居住在当地的前警察罗斯是支持回归苏格兰管辖运动的领导人,他认为,尽管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但也是一个被英格兰遗忘的地方。

无论如何,当地居民“叛离”英格兰,投归苏格兰的意愿是相当强烈的。当地一份报纸为此所作的一项调查结果是,大多数居民希望回归苏格兰。

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镇已经从苏格兰手里转向英格兰,又从英格兰回归苏格兰,这样反复易手13次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