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从太空投票参加杜马选举
2007年12月02日 22:5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董爱波)第五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2日在俄全境展开,远在国际空间站的俄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当天通过委托人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马连琴科的委托人是俄宇航员大队成员德米特里·茹科夫。选举当天,茹科夫通过保密通讯渠道与马连琴科通话,了解到马连琴科的决定后,茹科夫为其填写选票并投入票箱内。之后,这个只有一张选票的票箱被送到当地的选举委员会。

在国际空间站与马连琴科一起执行任务的还有两名美国宇航员佩吉·惠特森和丹尼尔·塔尼。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开玩笑说:“在俄罗斯9.6万个投票站中,有一个投票站的国际观察员数量比选民多一倍,那就是国际空间站。”

马连琴科并非第一个在太空投票的俄宇航员。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俄宇航员亚历山大·卡列里也是通过此种方式在杜马选举及总统选举中投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