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共和党大会场外反战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
2008年09月02日 14:45人民网-国际频道 】 【打印

共和党大会场外反战人士示威 要求尽快结束伊拉克战争

人民网9月2日电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除了受飓风和副总统候选人佩林的负面新闻影响外,会场外面9月1日发生暴力冲突,一批反战示威者袭击出席会议的党代表,防暴警察出动胡椒喷雾和施放烟雾弹驱散示威者,行动中拘捕约130名滋事分子。

香港星岛新闻集团消息,大批反战人士趁共和党大会开幕,9月1日从明尼苏达州州议会大楼出发,游行过圣保罗市中心,前往共和党举行大会的Xecl中心,表达他们对布什政府在海外发动战争的不满。当局估计游行人数多达8千至1万。示威本来在和平中进行,但其后演变成为冲突。

一批党代表乘坐巴士前往Xecl中心,在附近下车时被一批示威者袭击,有人企图强行扯下他们的党代表名牌和通行证,有人砸烂玻璃窗、故意刺穿汽车轮胎及投掷玻璃瓶,也有人向他们喷射不知名的物质。多名党代表感到不适,眼睛刺痛。其中一名党代表已届80岁高龄,被送往医院治疗。

大部分示威者都要求马上结束伊拉克战争,但有其它人有不同的诉求,例如改善外来移民的权利、改变美国对埃塞俄比亚的政策等。

警方及目击者说,其中一批用黑色方巾遮脸的滋事分子,到处破坏,推翻垃圾桶,放火焚烧垃圾,甚至袭击警车。有人把一辆着了火的垃圾车推向一辆警车。

目击者说,一些闹事分子穿上全身黑衣,自称无政府主义者。除了Xecl中心门外,数个街口外的一个住宅区也发生冲突。

防暴警察最后采取镇压行动。当局其后证实有130人被捕,被控以不同的罪名,包括未经许可擅闯私人地方、袭击他人身体等。在冲突中,有一名警员被人殴中背部,另一人抵受不住现场的酷热,感到不适。到了傍晚时分,大部分示威者已散去。

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原定于9月1日出席大会及发表演说,但由于飓风“古斯塔夫”逼近南岸地区,他们最后决定取消行程,留在白宫留意飓风的最新发展。一些示威者对此感到不满,斥责布什利用飓风作为借口,不敢在共和党大会上露面。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