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希拉里缠斗 麦凯恩不敢松懈提早备战大选
2008年06月02日 10: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日电 正当美国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在民主党提名战中缠斗,共和党准候选人麦凯恩却并未只顾旁观,已提早数月开始备战11月大选。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麦凯恩早已期望奥巴马击败希拉里,然后与奥巴马较量,将选举焦点放回共和党上。过去几星期,他大部分时间没再提及希拉里,尽量将奥巴马描绘成在国家安全议题上没经验、幼稚,以及是个危险的赌注。

宾夕法尼亚大学一名研究大选的专家表示:“大选活动已开始了。”他指过去两届大选,及早定出民主党对手是共和党致胜关键,“麦凯恩正尝试照着葫芦画瓢”。

事实上,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赫卡比今年3月初退选后,共和党提名战便完满结束。到了上月,当奥巴马在民主党取得攻不可破的领先优势后,麦凯恩对奥巴马的用词便变得毒辣。

不过奥巴马亦非等闲之辈,他指麦凯恩“只会把布什‘失败’的伊拉克、就业和医疗政策多延续4年”。然而,奥巴马阵营29日也承认,麦凯恩比他们早3个月筹备竞选活动。

虽然有指奥希之争会让麦凯恩渔人得利,但有分析指,奥巴马在过去半年已扩大一个能有效激发义工和捐献者的全国性组织。美国《时代》周刊早前就指“麦凯恩此时仍在为大选定调及努力筹组核心团队”,而且他也被其阵营变动所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