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否认暗示退出选举 超级代表倒向奥巴马
2008年02月24日 13: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月1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左)与女儿切尔西(右)和丈夫比尔·克林顿一同参加在内华达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竞选活动。新华社/路透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二十三日否认,她在前一天的辩论中向对手奥巴马发表语带和解的评论,是在暗示她准备退选。

三月四日得州及俄亥俄州将举行重要初选,奥巴马及希拉里目前呈拉锯之势。分析指,希拉里在这两个州再输,就差不多可以出局。

前一日在电视辩论尾声,希拉里特别提到,“不管这场竞逐发生什么事,能与奥巴马同在这里,我感到荣幸。” 部分奥巴马支持者认为,希拉里这番话有让步的味道。但希拉里否认这种看法,她在电视节目中表示,那些说话只不过在“承认我们正身处历史转变的边缘”。

她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晨节目《晨早秀》中说:“我们两个得以在这场寻求民主党提名(竞选总统)的竞逐中交锋,希望成为我国下任总统。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

与此同时,奥巴马则在得州奥斯汀出席一个为他筹款的演唱会,表现得很轻松,又唱又跳。奥巴马近期形势大好,连赢十一场初选。美联社的调查更显示,一些原本支持希拉里的超级党代表,变为立场中立,甚至转而支持奥巴马。

据报道,单在过去两周民主党已有至少二十多名超级代表首次表态支持奥巴马。以加州超级代表约翰.佩雷斯为例,他原先支持爱德华兹,爱退选后他转而支持希拉里,现在则表示意向未定。目前,表示会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有二百四十一人,表示会支持奥巴马的则有一百八十一人,即希拉里仍领先六十票。然而,跟两周前相比,希拉里少了两票,奥巴马却多了二十五票。

提名战展开以来,至少有三名超级代表“弃希挺奥”,当中包括佐治亚州众议员戴维.斯科特;他改变主意的原因是奥巴马以八成的压倒性票数赢得了佐州初选。无论超级代表现在声称支持哪里名参选人,他们都可在全国大会上随意投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