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宣布缩减2个时区
2010年03月29日 02:3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政府28日宣布把全国时区数量减少2个,以更有效管理这个世界面积最大国家。

俄罗斯面积超过1700万平方公里,横跨亚洲和欧洲,原先划分为11个时区。28日起,这个国家的时区总数减少至9个。

调整时区后,最东面楚科奇自治区和堪察加州“加入”位于它们西面的马加丹州所在时区,与首都莫斯科时差由原先的9小时改为8小时。伏尔加河畔萨马拉州和乌拉尔山脉附近乌德穆尔特自治共和国“加入”莫斯科所在时区,使用莫斯科时间。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罗斯应当借鉴美国和中国等面积广大但时区较少的国家,减少时区数,以有效管理全国。他上周要求政府减少时区数量,“赋予商业活动新的生机”。

路透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建议俄罗斯最终把时区数减少至5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