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捷克媒体:美俄将在布拉格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2010年03月25日 06: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布拉格3月24日电 据此间媒体援引布拉格外交圈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美国与俄罗斯两国之间的新核裁军条约将于4月8日在捷克首都签署。

布拉格媒体24日上午首先报道说,美国方面已向捷克政府提出请求,希望它与俄罗斯的新核裁军条约能在布拉格签署。捷克总统府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这以后俄罗斯在布拉格的使馆向捷克总统府通报了美俄有关条约签字仪式的计划,它得到了克劳斯总统的同意。

自从去年12月初以来,捷克媒体曾几度盛传有关美俄新核裁军条约会在布拉格签署的消息,但均未得到相关国家正式证实。

而上周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希望美俄核裁军协议能在基辅签署。乌克兰是苏联解体后自愿拒绝拥有核武器的三个前苏联国家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布拉格这个中欧城市对奥巴马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奥巴马在他就任总统之后的首次欧洲之行唯一的一次面对民众的公开演讲即在捷克首都举行,正是在这场演讲中他提出“无核世界”的目标,为此他被授予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黄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