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严词警告韩国不要越"界"
2009年11月14日 08: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11月10日在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上)与韩国(下)的哨所。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新华社/法新

朝鲜人民军13日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警告韩国不要越过两国在朝鲜半岛西侧西海(黄海)的海上分界线,否则将回敬以“毫不留情的军事手段”。朝鲜军方强调,朝鲜只承认朝鲜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

“我方再次提醒你方,只存在我方设定的西海海上分界线,从此刻开始,我们将以毫不留情的军事手段保卫它(海上分界线),”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声明说。

朝鲜所指“海上分界线”比韩国划定的“北方界线”更加向南。

“北方界线”由韩国于1953年划定,包括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在内的“西海五岛”全部划入韩国一侧,但朝鲜对此一直不予承认。朝鲜于1999年正式将“西海五岛”划入朝鲜版图。

朝鲜人民军还在声明中重申要求韩国对本月10日两国海军舰艇交火一事道歉的立场。“韩国方面必须对其破坏团结与和谐、破坏和平与统一的举动负全部责任,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声明说。

先前一天,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朝韩双方10日发生的海上冲突“不是简单、偶然事件,而是韩国军方试图升级朝鲜半岛局势的蓄意、有预谋挑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