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竞加州众议会议长 马世云办造势活动寻华裔支持
2009年11月07日 18: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有望当选加州议会议长的加州众议院华裔女议员马世云,11月5日在艾尔蒙地市举行竞选造势酒会。马世云的南加支持者表示,马世云在高等教育、税收及税务和住房等议题方面颇有建树,为加州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们乐见在首位华裔国会女议员赵美心之后,加州诞生首位华裔女议长。

当天的竞选造势活动是在世界华商杰出人才投资基金会举行的,该会主席王鼎华表示,虽然马世云于的选区在北加州,但是自从在2006年就任议员以来,她分别担任州议会拨款、教育、房屋、农业、卫生、税收和公共安全等委员会委员,也是加州预防委员会主席。马世云在高等教育、税收及税务、住房、农业、劳工及公共安全等方面颇有建树,为加州做出了杰出贡献。

马世云表示,一般民众的权益,只有通过政治人物的代言才能实现。维护华裔的权益,唯有参政才能实现,这是她的一个基本理念。正是这样的理念,促使她推动了加州的预防并注射B型肝炎免疫疫苗活动,因为调查显示,每10亚裔中人口中就有1个B型肝炎带菌者。她还是加州兴建高速铁路的主要推手,并积极推动加州与亚洲地区的经贸往来。她希望通过这次造势活动,让南加华裔小区对她有更多的了解,并得到支持。

据马世云的特别助理谢汉屏介绍,马世云众议员来自加州第12选区,这个选区包括了旧金山市、帝利市、珂玛市和波多莫市。加州众议院议长,是在加州众议院多数党也就是民主党的州众议员之中产生的。在去年加州众议长的选举中,马世云仅以2票之差落选,现在,她已得到更多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马世云的父母分别来自云南昆明和广东汕头,她出生在纽约,而后获得纽约罗杰斯特工程学院学士、旧金山金门大学硕士和派伯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马世云拥有加州会计师执照,一直从事会计工作。2002年,她当选旧金山市议员;2006年,她当选加州众议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