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说俄罗斯与厄瓜多尔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09年10月29日 22: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9日宣布,俄罗斯与厄瓜多尔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于28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俄厄两国总统在29日会晤后签署声明,宣布两国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声明表示,俄厄战略伙伴关系不针对任何第三国或国家集团,不寻求建立军事政治同盟。

声明说,双方将遵守联合国宗旨和相应的国际法准则,加强安全及防务领域的对话和协商,促进联合国与地区组织的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打击恐怖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贩毒及应对其他国际安全威胁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声明还说,双方将促进经贸合作、发展贸易和金融联系,加强、拓展经济领域的双边合作。此外,双方还表示在能源、环保、人文、教育、科技、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鹏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