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决议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禁运
2009年10月29日 20:09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大会28日以高票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近50年来的贸易禁运。

联合国大会以187票赞成、3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了此项无约束力的决议,这是连续第18年通过类似决议。

奥巴马政府已采取措施缓和与古巴的关系,但尚未取消贸易禁运。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在联合国大会上说:“这些经济封锁没有、也不会让古巴人民的爱国之心屈服,但这确实导致物资短缺,限制了我们的发展潜力,严重损害了我国经济。”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则指出,不应将古巴人民的困境归咎于美国的制裁措施,而应充分认识到古巴的现状,鼓励该国发生真正的转变。

美国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允许旅美古巴人不受限制地赴古巴探亲,以及向在古巴的亲属汇款。此外,两国官员已开始探讨恢复邮政直通的可能性。

(环球在线:信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莲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