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外长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来访“很及时”
2009年10月29日 18: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9日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吉姆.琼斯对莫斯科的访问“很及时”。

周四,拉夫罗夫与琼斯就起草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讨论。拉夫罗夫在欢迎琼斯将军的时候表示,美国“没有比这次出访俄罗斯更及时的了”。

拉夫罗夫称,只有“最大限度地加紧工作”才能完成双边达成的协议,即尽一切努力在现行条约有效期内成功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同时,琼斯代表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与会者转达了总统的“肺腑之言与雄心壮志”。他认为,这种“壮志”表明,美国“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这非常令人憧憬,也非常重要”。琼斯强调,“应尽一切努力”,让俄美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这一水平”。

1991年签署的《美苏关于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俄美两国均有义务将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削减到6000个,并将核弹头载体削减到不超过1600个。该条约将于2009年12月5日到期。2002年,俄美双方在莫斯科签订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限制双方中任何一方作战部署的核弹头都不能超过1700至2200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