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州官呼吁当地男子娶单身母亲为妻
2009年10月29日 18: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州官29日称,马来西亚的伊斯兰保守党不应再让该国男性娶“年轻处女”,而转为呼吁穆斯林男子娶单身母亲为妻。

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主管女性、家庭及卫生事务的一名女部长声称,州议会本周提出,应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单身母亲和寡妇,减少她们的负担。该部长表示,穆斯林男性通常喜欢娶年轻女性或处女做偏房,但她建议,男人们应该娶单身母亲为妻。如此,男人们可以“帮助照顾单身母亲的子女,以减轻她们的负担”。

该部长声称,此举不是为了鼓励一夫多妻制,但至少可以为州内16500名年龄在60岁以下的单身母亲提供帮助。

马来西亚有2700万人口,其中60%是穆斯林。穆斯林男子可以娶四个妻子,不过,法院必须在其真正实行“一夫多妻”制前通过同意。而且,该部长称,当地只有“拥有足够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的男性才可拥有一个以上的配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