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小型卡车尾气排放标准“缩水”
2009年10月29日 18: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9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28日通过了关于小型卡车尾气排放阶段性强制标准的立法议案,但该议案与最初提出的立法议案相比有一定距离。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承认,新通过的立法议案与最初提出的立法议案相比,内容上有“缩水”,是一项妥协方案。

根据该议案,在2014年到2016年,欧盟境内小型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应由目前的每公里200克减少至每公里175克,到2020年减少至每公里135克。

而欧盟委员会于2007年2月提出的有关汽车尾气排放强制性标准的初步立法议案规定,到2012年,欧盟境内小型卡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应由目前的每公里200克减少至每公里175克,到2015年减少至每公里160克。

初步立法议案遭到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以及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的反对。它们认为这些规定会让饱受金融危机打击的运输业“雪上加霜”,因此要求推迟小型卡车尾气排放强制性标准的实施时间。

欧盟委员会在与有关方面磋商后,通过了修改后的议案。该议案还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的批准才能成为具有约束力的法规。

二氧化碳是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之一。在欧盟,运输领域产生的二氧化碳自1990年以来增加了29%。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秀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