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地方选举“闹剧”收场
2009年10月29日 18:2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莫斯科时间10月29日,随着第五届莫斯科国家杜马第一次会议的开幕,俄杜马各党派围绕10月11日杜马选举争端告一段落,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洛夫也并未因此而落马,但是杜马三个强大的反对党临时结盟,显示俄政治力量的新动向。

第五届莫斯科国家杜马第一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俄罗斯党”共有32名议员当选,俄罗斯共产党有3名议员入席,代表俄国家杜马围绕10月11日俄地方选举议员争端第一回合结束。

此前,根椐俄罗斯国家杜马党团俄共、自民党、公正俄罗斯党的联合提案,俄杜马召开邀请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洛夫质疑会,俄共议员苏尔恰诺夫指出,一些地区完全违反选举法。

俄共议员苏尔恰诺夫:“这些地区在半夜12点以後才开始投票,我有40名投票者的签名证据。”

“统一俄罗斯党”召集人沃洛佳:“大家将落败气都集中在丘洛夫中选会主席,这是耻辱!耻辱是在於这些党派没有出气的地方,爲什麽人们不信任,因爲这些党派甩手丢掉了那些人们,当这些人最困难的时候。”

“统一俄罗斯党”人并不能说服其他党派,于是将擂台移到对全俄民衆时实直播的辨论会上。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俄地方杜马换届经对全国75个选区99%选票的统计,“统一俄罗斯党”获得66.26%支援率;俄共为13.27%;公正俄罗斯党为5.34%:自民党为6.14%。

10月15日俄共、自民党、公正俄罗斯党三党对地方议会、市长选举质疑,三党议员团集体退出杜马议会大厅,以示抗议。

凤凰卫视卢宇光莫斯科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