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性别平等排名冰岛等北欧国家居首 美国仅为31位
2009年10月29日 18: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冰岛等其它三个北欧国家是世界上性别最为平等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这项调查显示,一向标榜民权进步的美国比去年下滑4位,跌落到第31位,名列立陶宛之后,纳米比亚之前。

该报告从经济参与、教育、卫生和政治赋权等方面考察了各国在减少性别不平等方面的成就,同时剔除了国家财富总量这一因素。

受经济危机重创的冰岛从去年的第4位一跃成为第1名,紧随其后的是芬兰、挪威和瑞典。新西兰排名第5。

也门排名最低,为134名,之前是乍得和巴基斯坦。

报告的作者之一华斯曼恩(Ricardo Hausmann)在声明中说:“自从2006年以来,被调查的115个国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得分有了整体提高,这说明全球在性别平等问题上还是有所进步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