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经济刺激计划首份进展报告被指夸大新增职位数
2009年10月29日 18:08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的一个监督机构近日提交给白宫的首份进展情况报告显示,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帮助美国企业新增或保住职位3万个。而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称,这一数字比实际增加或保住的职位数至少多了近5000个。

报道称,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公司表示,该公司借助于奥巴马的经济复苏计划增加了4231个职位,然而该公司实际新增职位数不到1000个。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幼儿园声称该计划帮助其保住了129个职位,而实际情况却是,该机构用这笔资金给现有雇员加薪。在美国其他地区,因经济刺激计划增加或者被保留的职位数甚至被夸大了数倍。

2009年2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西部城市丹佛签署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并曾承诺要在明年年底之前通过这一计划增加或者保住350万个职位。美国政府在首份报告出台后表示,报告中的这些数据足以证明奥巴马的经济复苏计划已经超过初期的预定目标。

据悉,这份报告中不实的数字可能降低政府评估标准的可信度。10月30日,将有更多相关报告公布于众,外界可能会从中发现更多问题。

(环球在线:谌融 小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谌融 小唐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