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研究发现部分美军拥有第六感 可以提前发现路边炸弹
2009年10月29日 17:35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0月29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Some troops have a sixth sense for bombs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29日报道,阿富汗和伊拉克路边炸弹已经成为美军士兵的“头号杀手”,如何发现和拆除这些炸弹已经成了当务之急。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简易爆炸装置联合攻关小组日前研究发现,曾当过猎人和在艰苦市区长大的士兵,对路边炸弹特别敏感,往往能够提前发现它们。

研究人员对大约800多名士兵进行了视力和感知测试,测试的主题包括找到图片、视频、虚拟演习以及户外障碍训练场中隐藏的炸弹。他们发现,那些曾在森林中追鹿或者火鸡的年轻猎人,以及在艰苦市区长大的人,对自己周围环境的细节很敏感。而在市郊长大或者爱好视频游戏的年轻人,似乎没有这种能力,即使他们的视力正常。

领导此项研究的少校托德·伯内特曾多次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过1000多次护卫任务,曾遭遇过19次路边炸弹袭击。他曾经见过最好的探雷部队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国民警卫队的士兵,这些人几乎都当过猎人。他们的表现非常好,似乎知道如何从整个环境着眼。而在条件艰苦市区长大的士兵,似乎也具有这种“预知危险”的能力。

心理学家史蒂夫·伯内特说,这两类人能够非常快地适应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各种环境。而视频游戏爱好者视线范围之所以更窄,是因为游戏者经常将注意力集中于屏幕上,很少注意周围的整体环境。(杨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柳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