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上百名议员担心补贴大幅缩水准备退出议会
2009年10月29日 16:1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英国议员补贴问题又有最新进展。随着英国政府拟大幅削减议员的补贴标准,数十名议员已经准备好退出议会。

《每日邮报》报道,由于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提议将即将离职议员的补贴从目前64766英镑减到数千英镑,英国议员中开始出现一种失望的气氛。

之前,下院议员们已经获悉,公众生活标准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凯利将提出削减议员补贴标准的计划。其中包括禁止为议员私人购置资产报销贷款利息,住所距离议会大厦在一小时车程以内的议员将不能获得第二处住所的费用报销,禁止议员聘用其家庭成员等。

不过由于许多削减补贴标准的措施将会在几年后才能施行,预计许多议员正准备在措施生效之前退出议会,“拿好钱就跑”。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名议员宣布他们将退出议会下院。各政党预计最终退出议会的人数将高达200人。

一名议员表示:“许多议员都感到很沮丧,他们对能否坚持下去开始动摇。而(大幅度削减补贴标准)将使他们下定决心。这将是自194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退出议会行动。”

议会下院消息人士透露,对那些准备退出的议员而言,将会得到一笔不菲的钱款,而且肯定会在下次选举前到位。目前宣布退出议会的人都会得到这笔由纳税人支付的钱款。据悉,这笔钱款最高可达64766英镑,视年龄和担任议员的年限而定,而且其中30000英镑是免税的。

英国媒体今年5月份曝光了英国议员们的报销丑闻,以现任首相戈登-布朗为代表的13名内阁成员涉嫌利用议员身份,骗取额外补贴。“骗补门”事件曝光后,布朗因在处理过程中不够主动而引发公众的强烈不满,致使工党支持率在22年中首次落后于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排名第三。随后,布朗政府迎来内阁官员的“辞职浪潮”,包括内阁大臣史密斯在内的数名阁员均由于涉嫌丑闻而相继提出辞呈。

在舆论压力之下,首相布朗日前任命退休行政官员莱戈为独立审计师,对2008年之前的5年期间的第二套住宅补助申请进行审计。结果显示,莱戈要追讨的金额高达160万英镑,已有约180名议员承诺归还多得钱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