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要求修改阿美军事合作协议
2009年10月29日 15: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8日电(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国防部长妮尔达·加雷28日表示,阿根廷要求修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同美国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因为协议内容已经不符合目前的国际政治环境。

加雷当天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部长助理弗兰克·莫拉时强调了上述立场。加雷说,当时两国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涉及阿根廷国内安全,重点在于双方的情报合作。但是,目前的国际环境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反恐、打击毒品走私等安全议题成为阿根廷和美国军事合作的核心内容。当时两国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很难履行,而且对于推动双方实质性的军事交流与合作无益,因此必须进行修改和调整。

据加雷介绍,阿根廷和美国在1953年、1960年和1964年相继签署了多份军事合作协议,协议的许多内容和条款都带有明显的“冷战”特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