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12月初访华 上台以来首次
2009年10月29日 15:0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获悉,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10月28日在渥太华宣布,他将于12月2日至6日访华。这将是哈珀自2006年上台以来首次访华。

哈珀总理说:“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正在不断加强,在贸易投资、环境和地区安全方面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加拿大致力于密切同中国的关系,这反映了我们两国相互尊重和务实合作的需要。”

从2006年至今,加拿大政府已经先后有18位部长级官员访问过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也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加拿大第三大出口市场。加中两国的紧密联系还体现在,加拿大目前有约120万华裔,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超过4.2万人。

2008年6月,加拿大宣布将在中国增设6个新的贸易办事处。在深圳和成都的两个贸易办事处目前已开始运作,在沈阳、青岛、南京和武汉的另外4个贸易办事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启用。2010年,两国将迎来建交40周年。(环球在线:信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莲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