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裔夫妇欲带孩子回国面临绑架指控
2009年10月29日 14:52上海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对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裔夫妇,涉嫌偷偷将一对正受保护儿童会监管的亲生子女带走。10月25日,一家四口准备乘飞机经温哥华前往香港,在列治文市被皇家骑警截获。该对华裔夫妇面临绑架或掳拐儿童的控罪,皇家骑警已于10月26日将这四人送返多伦多。

本报记者/张耀庆 本报通讯员/洪愚 见习记者/周佳 发自温哥华

老夫少妻“拐带”子女

被捕的华裔夫妇为75岁的丈夫袁鸿坤(Hung-Kwan YUEN,译音)及34岁的妻子张安娜(Ana Cheung,译音)。

记者采访得悉,袁氏夫妇育有6岁儿子Timothy和5岁女儿Jasmine。据多伦多警队探长嘉斯(Jim Giczi)称,当事人过往因发生过被认为对子女照顾不足的事件,其5岁女儿和6岁儿子于两年前被多伦多天主教保护儿童会接管。期间,袁姓夫妇每周均获准以受监管及不受监管两种形式探访子女。保护儿童会正准备在这个星期寻求获得这对子女的永久监护权,若申请成功的话,袁姓夫妇可能将不再获准探访子女。

嘉斯说,袁姓夫妇于今年10月24日前往多伦多的保护儿童会作2小时不受监管的探访。约下午2点左右,夫妇两人带了一对子女外出后失踪。4人最后被人目睹离开袁氏夫妇位于士嘉堡东面Wingarden Court 100号住所,登上一辆新款银色小型客货车离开。该车由一个不知名的男子驾驶。保护儿童会在小孩逾时未归后报警,警方接报后,立即通知其他执法单位协助,找寻这一家人的下落。

飞香港前被截获

嘉斯表示,10月24日案发前,当事人的两名子女已居于一个领养家庭之中,领养手续将于本周内办妥,此后该对华裔夫妇便不能探望。

嘉斯续称,目前法庭准许该对华裔夫妇每周一、三、五,都可于保护儿童会职员监视下探访其子女,同时可于每周六有2小时不受监视的探访。

皇家骑警人员于10月25日上午在大温地区列治文市一家属于袁鸿坤及张安娜的公司里,找到失踪的袁姓夫妇及他们的两名子女,当时4人正准备乘搭飞机前往香港。

警方称,两名小孩被发现时健康状况良好。皇家骑警已安排将袁姓一家送回多伦多,袁鸿坤及张安娜夫妇将被起诉两项绑架或掳拐儿童罪名,而他们的两名子女则会送回保护儿童会,继续由该会监护。

子女将被送返领养家庭

嘉斯指出,该两名儿童会送返其领养家庭。该对夫妇被押返多伦多后,可能会被多市警方每人控以两项绑架罪名。该名驾车接送当事人的男司机则可能不会被控。

父母被控绑架其亲生子女的案件,在多伦多并不常见,但两年前曾发生过一次。而在加拿大则发生过好几起。

对于多伦多华裔夫妇带走亲生子女可能被控绑架罪名一案,卑诗省儿童厅长蒲拉克(Mary Polak)表示,她不清楚个案详情,无法作出具体评论,虽然安河儿童厅的法规条例可能与卑诗有所不同,但在各种情况下,保证涉案儿童处于安全环境都是首要任务。

蒲拉克指出,卑诗省儿童厅乐于见到家庭能够团聚,但有时候某些孩童必须从家中被永久地带走,儿童厅会首先考虑将他们交给其他家庭成员抚养,如祖父母、叔叔、婶婶等,而不是由儿童厅直接照顾。

她表示,这起案件牵涉到许多法律条文,但搞清楚儿童的监护权属谁,及保障他们的安全都将是需最先解决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耀庆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