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总理给访谈节目打电话 大骂媒体和司法体系(图)
2009年10月29日 14:4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贝卢斯科尼患上了猩红热。

养病期间,打电话给电视台诉苦,称自己是受害者。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和《马来西亚知情者报》10月29日综合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因为感染猩红热,没能出席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贝卢斯科尼会卧床不起时,这位大嘴总理精力充沛地给电视台打去电话,抱怨意大利司法系统和媒体联合起来诋毁他。

日前,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的访谈节目Ballarò,正就贝卢斯科尼的英国税务顾问大卫·米尔斯受贿案举行访谈,贝卢斯科尼突然从家里打进热线电话。主持人乔瓦尼·弗罗里斯试图向贝卢斯科尼提问,但贝卢斯科尼没有回答,而是发表了持续10分钟的长篇大论,称自己是受害者。

贝卢斯科尼愤怒地说:“意大利真正反常的人不是贝卢斯科尼,而是左翼分子或共产主义检举人和法官。自从我进入政界、与共产主义意见相左后,他们就不断攻击我。贝卢斯科尼真的是世界历史上最邪恶的人吗?我只是意大利政治偏见的受害者。”

米尔斯曾是贝卢斯科尼的律师,也是英国内阁大臣泰萨·乔威尔的丈夫(现已分居),米尔斯涉嫌接受了贝卢斯科尼的60万美元贿赂,为他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两次腐败案件作伪证。这是贝卢斯科尼第一次对米尔斯受贿案做出公开回应。这次火山爆发般的反击暗示这位总理面临着庞大的压力,包括他的健康问题、私生活问题、婚姻问题以及与媒体的紧张关系等。

电话中,贝卢斯科尼还谴责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对他有偏见,误报与他有关的一系列性丑闻。贝卢斯科尼拥有意大利商业电视台,并且间接控制着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他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利用公款煽动公众,这是不可接受的。电视不是你们个人的,所有广播都是左翼的,他们都爱撒谎。”

贝卢斯科尼1993年步入政界,目前是他第三次担任总理。不久前,意大利宪法法院通过决定,剥夺国家领导人的豁免权。由于贝卢斯科尼身陷性丑闻、腐败丑闻等指控,被剥夺豁免权意味着他将面临受审,首次出庭时间为11月16日。贝卢斯科尼已经表示,他将出席庭审,甚至协助律师为自己辩护。贝卢斯科尼发表言论,称自己是“全世界有史以来吃官司最多的人”。据悉,贝卢斯科尼迄今共出庭2500次,自进入政界以来,他花在打官司上的费用近两亿欧元。(沈姝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姝华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