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学者谈“150天战斗”运动成就 各项实力均增强
2009年10月29日 14:2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朝鲜智库、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金准哲和教授李基成(音译)28日在平壤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在以重建经济为目的的“150天战斗”运动中,朝鲜各项实力都得到不同程度增强。在促进工业生产、加强政治团结的同时,朝鲜军事实力和核威慑力都得到强化。

李基成说:“我们成功在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将核技术提高到了较高水平。因为我国坚持强硬立场,军事实力和威慑力得到加强,美国和周边大国也开始不得不选择与我们进行谈判。”这是自从5月20日朝鲜开展“150天战斗”运动以来,朝鲜第一次谈及此次运动中取得的经济成就之外的成果。

在经济领域,朝鲜的工业产出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20%。李基成称,在发达国家陷入全球经济衰退危机中时,这种增长显得特别明显和重要。他还引用其他政府数据说,到9月16日“150天战斗”运动结束为止,朝鲜6000多家企业和工厂中,有1000多家已经完成了全年生产目标。

李基成还透露,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的“100天战斗”,将集中发展国防工业和轻工业,当然也包括农业和住宅建设等,朝鲜将继续关注四个关键部门,包括发电、煤炭、钢铁金属以及铁路运输。他还称,今年的粮食产量预计和去年持平,稻米产量将有所增加,马铃薯和大豆收成很好,玉米则因为干旱有所减产。

朝鲜将开展这两次运动看做其2012年建设“繁荣强大国家”的努力之一,届时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李基成说:“我们在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已经成为强国,我们当前的任务就是建立一个经济强国。”李基成海批评联合国制裁朝鲜,称这种举动将伤害朝鲜达到2012年目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