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网民不屑“朝鲜值得学习”称中国学“恐怖国家”
2009年10月29日 14:2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杨虹29日报道 在朝鲜生活了9个月的中国留学生陈默日前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朝鲜和朝鲜人充满了溢美之词,这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在环球网的一份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网友认为“朝鲜有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不过,日本网民则对此不屑一顾,甚至认为这是“在向恐怖主义国家学习”。

在环球网日前进行的调查中,72.5%的网友认为“朝鲜有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大量留言认为朝鲜“值得尊敬”。也有一些网友对该留学生的描述的客观真实性表示怀疑。

日本网站Searchina报道了环球网的调查结果,日文雅虎转载这篇文章并开设留言,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

日本网民多数对“中国7成以上网友认为朝鲜有值得中国人学习的地方”表示不屑,认为中国这是“在向恐怖主义国家学习。”也有少数日本网民认为“朝鲜还是有学习的地方”。

网民mak说:“向北朝鲜学习道德,真是笑死我了。应该立马把中国定为恐怖主义国家,中国和北朝鲜永远是世界上最被讨厌的国家,中国人也和朝鲜人一样非常讨厌这个世界。”还有一位名为hia的网民说:“真是令人震惊的新闻。中国打算向北朝鲜学习政治犯收容所、造假钞、贩毒吗?”网民gen甚至说:“这些危险的家伙们作为我们邻国真是烦人。我们国家要尽早独立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

当然,还有网民对此提出了完全不同的意见。网民com说:“我也认为应该向北朝鲜学习。不说别的,朝鲜国家足球虽然落后,但是比赛坚持到最后不放弃。那种顽强拼搏的样子就值得我们国家那些富翁足球选手们学习。就算被骂八嘎,我也认为说一个民族没有一点可取之处那才是可笑的。”还有位名为shi的网民说:“今年奥数比赛上北朝鲜第 5名,去年还是第7名呢。日本也稍微向北朝鲜学习一下不好吗?”

searchina   网民   学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虹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