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打死一名主张在美建立“穆斯林国”的激进分子
2009年10月29日 14:19人民网-国际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29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28日突袭了一个位于底特律的仓库,并打死了一名当地逊尼派穆斯林激进组织头目。当天,还有7名该组织成员被捕,另有3人在逃。据悉,被打死男子是53岁的阿卜杜拉。美国指控此人涉嫌盗窃、非法持有和销售武器等罪行。

美联社报道,由于阿卜杜拉拒绝投降,并向联邦调查局特工开枪,最后死于乱枪之下。其他被捕人员并未被控犯有任何“恐怖主义罪行”。美国调查人员宣称,阿卜杜拉不断鼓励其追随者从事针对美国的暴力活动,甚至阴谋在美国成立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

调查人员宣称,阿卜杜拉要求自己追随者拿起武器,勇敢无畏地同美国政府和警察作对。他反复要求手下拒绝缴枪,而要大胆地向警察射击。据介绍,阿卜杜拉手下多是黑人。这些人都是在坐牢期间皈依了伊斯兰教。不过,该组织从未接受任何海外资助,是土生土长的美国货。

联邦调查局表示,有一头警犬在上述交火事件中丧生。据悉,针对阿卜杜拉的调查先后持续了两年时间,先是其身边的追随者将这位“精神导师”的讲话悄悄录了下来,然后秘密向警方报告。阿卜杜拉及其领导的宗教派别就此浮出水面。(高轶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轶军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