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专家在武汉称:中国企业没有融入职业教育
2009年10月29日 13:45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申广书)对于每—位实习的学徒,德国企业平均花费1.5万欧元对其进行培训。德国职业教育专业昨日在汉称,这是企业发展进行的情感投入。

昨日,中德“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论坛”,在汉口江滩德中大道举行。德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公室专家Mi1wa介绍,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在德国很普遍。

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系统,—向被世界公认为职业教育的成功模式,接受培训的学生以学徒角色在企业工作,同时在定向职业学校学习职业课和基础课。

德国每年约65%的中学毕业生选择职业教育,在他们接受培训的3年中,有—部分时间在企业实习,即当学徒。Mi1wa说:“德国的企业会给每—位学徒支付约1.5万欧元,包括工资和各种保险。”

Mi1wa称,尽管学徒不是企业的正式员工,但企业将他们作为自己需要的后备力量,由企业出资进行培训和实习的学徒忠诚度也更高。

Mi1wa认为,中国职业教育近几年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最大的挑战是企业还没有融入职业教育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征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