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媒体称赞中国的民族政策
2009年10月29日 13: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平壤10月29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29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党和政府实行的民族政策是“有效和正确的”,“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谋求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努力”。

这篇题为《为了各民族平等、团结和发展》的文章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竖起了56根大型“民族团结柱”,每一根柱子象征一个民族。

文章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党和政府从国家的具体国情出发,制定了旨在实现民族平等、团结,以及民族区域自治和各民族共同发展的民族政策。首先是从法律上保障所有民族的政治权利,同时为了促进少数民族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实行一系列开发计划和优惠政策,从经济、贸易等方面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援。

文章说,中国政府在促进各民族平等和发展的同时,严厉禁止破坏民族团结、主张民族分裂的行为,坚决反对外国以“民族”、“宗教”和“人权”的名义干涉中国内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西蒙 张滨阳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