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称中国计划对美国汽车三巨头展开反倾销调查
2009年10月29日 13:2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柯林斯(Steve Collins)28日表示,中国已告知美国计划展开一项贸易调查,可能导致对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加征关税。

史蒂文·柯林斯对路透社表示,“本周中国向美国政府递交了包含上述指控的文件,但文件尚未被翻译。因此,我们目前不能对此事置评。”他预计,美国三大汽车商对华车辆出口约为9000辆。

路透社报道说,目前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及农业部长维尔萨克(Tom Vilsack)正在中国进行高端对话,旨在解决两国间的贸易摩擦。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加征35%的关税,此举惹恼北京。中国立即就美国轮胎特保案启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同时表示将发起一项针对美国汽车业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以抵销其不公平的定价机制和政府补贴。

2008年,出口到中国的美国乘用车总额达11亿美元,其中也包括宝马及日产等所产的车。

中国今年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对于新车的需求将呈几何级数增长。

同题报道:

美汽车业人士称中国已知会美政府对美汽车业展开贸易调查 可能加征关税

相关新闻:

9月13日: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加征35%惩罚性关税 26日起生效

9月13日:中国宣布反制 对原产美国的汽车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审查

9月14日:中国就美轮胎特保措施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9月15日:奥巴马给特保案降调 否认将引发中美贸易战

9月16日:中国轮胎企业决定大幅提高输美轮胎价格 请求提高出口退税

9月16日:阿根廷表示将效仿美国 对原产中国的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

10月初:特保案殃及广交会轮胎成交 对美国市场基本停滞

延伸阅读:

中国进入千万辆级汽车俱乐部 新车产销量超美国

全球经济危机下中国今年进口汽车市场仍好于预期

金融风暴来袭 美国三大汽车商“加注”中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秋恒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