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政府将撤销他信警衔并收回皇室荣誉
2009年10月29日 12: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首相阿披实28日表示,政府将收回前首相他信曾获得两项由泰国皇室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以及撤销他在警察部队的职衔。

阿披实说,泰国国务院向国家警察办公室建议,应该撤销他信在警察部队里的职衔。他信曾在1973年至1987年担任警队的中校。此外,国务院也建议政府把泰国皇室颁发给他信的两个最高荣誉奖项收回。

他告诉记者:“既然国家警察办公室向国务院征求意见,他们就必须根据此建议采取行动。”不过,他否认政府这么做是在企图破坏他信的形象。

上周,柬埔寨首相洪森公然表示要收留他的“好友”他信。不仅如此,他还说想要委任他信为经济顾问,并表示不会把他引渡到泰国。洪森的这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导致两国关系再度恶化。

他信在2001年及2005年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却在2006年被军事政变推翻。去年10月,法庭在他信缺席审讯下,判他贪污罪名成立及入狱两年。

泰国政府曾多次尝试把他引渡回国,但至今都还未成功。阿披实曾经表明,他信必须回到泰国以接受法律的制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