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将与伊拉克磋商外国势力卷入爆炸案调查
2009年10月29日 09: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政府机构区8月19日遭到连环炸弹袭击后,伊拉克政府称有外国势力在背后支持,并要求联合国就此开展调查。潘基文秘书长10月28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宣布,应伊拉克政府请求,他将派遣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Oscar Fernandez-Taranco)出访伊拉克,就联合国如何提供可能的帮助进行初步磋商。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8日报道,潘基文表示,联合国方面对伊拉克安全事件开展调查需要获得安理会的明确授权。在此之前,他愿意派遣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与伊拉克政府进行一些初步的探讨。

潘基文说,在8月19日巴格达连环爆炸发生后,他一直在与伊拉克总理和外长以及其他区域国家领导人进行磋商,以确定联合国在安全方面能够向伊拉克提供哪些帮助。10月25日巴格达再次发生严重爆炸事件后,他决定尽快派遣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前往伊拉克。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政府机构区8月19日遭到规模空前的汽车炸弹袭击,伊拉克财政部、外交部和部分外交使团都受到爆炸影响,袭击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10月25日,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相继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楼体严重受损,800余人死伤。伊拉克政府认为这些袭击得到了外国势力的支持,要求联合国进行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