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海盗威胁称将英国人质倒卖给恐怖分子
2009年10月29日 05:5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盗发出威胁说,可能会考虑把人质夫妇卖给和国际恐怖主义者有关系的其他组织

■夫妇的博客上最后一条消息发表于上周五早上,只有简单的一句———“打给莎拉”

■很多人走过一生,却从没有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他们实现了梦想———驾船旅游

欧盟海军舰队28日表示,有一艘法国渔船被海盗攻击。指挥官约翰·吉宝称,在距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350英里处,海盗乘两艘快艇向法国渔船开火。渔船上配有持枪保镖,并回击了海盗。这使得人们越来越担心上周末英国被劫持夫妇的命运。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这对夫妇是58岁的保罗·钱德勒和55岁的妻子蕾切尔,他们被劫时正乘游艇“林恩对手”号,在从印度洋岛国塞舌尔驶往坦桑尼亚途中失踪。

恐遭海盗倒卖转手

海盗28日宣称,被劫持夫妇现在身体状况很好。一位自称哈桑的海盗与国际新闻通讯社取得联系,并宣称:“那对英国夫妇现在在我们手中。” 他还说,人质现在状况很好,随后他们将发出赎金要求。另一个索马里海盗的头目早先宣称,钱德勒夫妇的快艇是被两艘海盗的小艇追踪劫持的。他说:“两艘艇上共有13人,他们从离索马里海岸很远的地方把那只小快艇抢过来。”

欧盟海军舰队表示,一架派出的直升机说他们在前往哈拉德海尔港口的路途中曾观测到一个快艇。哈拉德海尔港口是海盗在索马里海岸线上控制的一个据点。那艘快艇目前正在被军舰追踪。一位发言人说:“由于灯光暗淡,很难看清快艇的名字。但那是我们一直监控的区域。我们不想给钱德勒的家人带来任何虚幻的希望,但我们会严密监视这一快艇。我们随后至少会派两队欧盟海军舰队去调查此事。”他同时拒绝推测这艘快艇是否就是英国夫妇被劫持时所乘的那艘。

最令人担心的是,海盗发出威胁说,可能会考虑到这对夫妇是英国人的特殊身份,而把他们卖给和国际恐怖主义者有关系的其他组织。这些组织很有可能把英国人质看做是一个重要的筹码,并且具有相当好的宣传作用。

最后的留言很简单

钱德勒夫妇2006年退休后,从土耳其出发,开始他们的旅行。钱德勒先生是英国国内的一名工程师,他的妻子是一名经济学家。一个邻居曾问他们:“我问保罗和蕾切尔为什么要在世界的那片海域航行,很有可能遭海盗绑架的,多危险。他们却一笑了之,并说他们不会到靠近索马里的任何地方。”

钱德勒夫妇在25年前结婚,没有孩子,3年前退休。上周四他们从塞舌尔出发,前往坦桑尼亚。在起航那天,他们在自己的旅游博客上留下信息说,这次航行可能要8到14天。博客上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显示是上周五早上,只有简单的一句———“打给莎拉”(上图)。据悉,这是一条给住在伦敦的钱德勒妹妹的信息。上周五晚上11时,他们的快艇发出遇险信号,大约是在塞舌尔首都以西60英里的地方,随后消失。

蕾切尔的哥哥得到噩耗后说,他们很穷,根本拿不出赎金。“他们并不是一对有钱的夫妇。我想他们所有值钱的家当都在那艘船上吧。”他同时表示,钱德勒夫妇“异常冷静,我相信他们肯定可以冷静面对那样的处境,但很显然那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地方。”他还补充道,“如果真的最坏的事情发生了,那也是在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时发生的。”

钱德勒先生的一个妹妹说:“很多人走过一生,却从没有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至少他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驾船旅游。”但她补充说,那是一个“噩梦”,“我觉得他们肯定可以安然无恙的出来并且做到最好。他们是很坚强的人,从不会草率做事情。”

进入钱德勒夫妇的博客,总体的感觉就是他们无忧无虑的心态,因为他们正在实现自己梦想的旅行———从印度到非洲的旅行中,处处景色迷人,他们甚至还在一个被太阳完全照耀的小岛上定居了几个月。他们的博客上还上传了很多温馨和炫美的照片,包括和海龟一起游泳,和陆龟一起嬉戏,在小岛上享受吃水果和鲜鱼的日子。

7海盗袭击法渔船遭抓

欧洲联盟反海盗舰队28日发表声明说,一艘德国军舰和一艘西班牙舰通力合作,在印度洋抓获7名海盗嫌疑人。声明说,海盗27日驾驶两艘快艇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东650公里的海岸袭击一艘法国渔船,遭到后者开枪警告。事发地点附近的西班牙军舰出动直升机,找到试图逃窜的海盗快艇。

“直升机向两艘快艇开枪警告,海盗停下快艇,向船外扔弃物件,可能是海盗的作案工具,”声明说。一艘德国军舰闻讯赶到,舰上水兵抓获7名海盗。欧盟反海盗舰队说,这7名海盗与劫持英国夫妇无关。(杨筱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筱亦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