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掷25万英镑为萨科齐建造专用淋浴间
2009年10月29日 05:5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萨科齐量身定做的豪华淋浴间内配有环绕式立体声电台和空调。

为萨科齐量身定做的豪华淋浴间内配有环绕式立体声电台和空调。

豪华淋浴间外表。

法国总统萨科齐。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6日在得克萨斯州发表演讲。

法国审计署曝光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法国去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曾利用纳税人的钱——25万英镑为身材矮小的法国总统萨科齐量身定做了一个淋浴间,但是萨科齐却一次都没使用过。这一事件经法国审计署曝光后,欧洲媒体一片哗然。

本报讯 去年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成员国在巴黎大皇宫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地中海联盟会议。欧盟官员专门在大皇宫内为萨科齐建造了专用的淋浴间。据报道,这套极为奢华的淋浴设施是完全按照萨科齐1.65米的身高定做的,配有有按摩作用的喷口设计。

有电台和空调

近日,法国国家审计署公布了这个淋浴间的惊人造价,引起欧洲媒体哗然。原来,在巴黎大皇宫设计和安装这个淋浴房,耗资高达25万英镑。

据称,这个“总统淋浴间”配有环绕式立体声电台,以保证萨科齐在淋浴时也可以同时收听新闻播报。工作人员还特意在淋浴间安装了空调,以保证空气流通,避免室内充满水汽。 (如嘉)

萨科齐一次都没用过

本报讯 法国国家审计署证实称,这一淋浴间的确是为了萨科齐而安装,但是他一次都没有使用过。

萨科齐对这间豪华淋浴房并不感兴趣,他更喜欢回到离大皇宫仅有10分钟路程的爱丽舍宫官邸洗浴。

针对大皇宫的翻修,法国国家审计署在报告中写道:“为迎接地中海峰会的召开,大皇宫进行了彻底翻新,每天动用500名技术人员包括300名夜班人员在此忙碌。”

审计报告还显示,为招待出席峰会的43位领导人,仅首场晚宴就耗资100万英镑。这意味着出席峰会的领导人人均花费2.3万英镑。此外,仅布置会议大厅的主席台就花费30万英镑,重新更换新地毯花费9万英镑,而打理大皇宫花园的费用也高达19.5万英镑。 (如嘉)

遭批:

法轮值花费创纪录

据英国媒体报道,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6个月内,法国总共花费了1.6亿英镑,创下了欧盟历史上的新纪录。与之相比,1995年,法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仅花费1200万英镑。

法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让·阿杜伊指责称,是萨科齐的幕僚管理不善才造成如此巨大花费。阿杜伊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法国共组织了500多场活动,但并非每场都是必要的,而且这么多活动也并没有为法国的成功增光添彩。”

阿杜伊还表示,由于这些活动所耗费的资金“缺乏透明度”,因此很难搞清楚这些资金究竟来自何处。有媒体称,从欧盟复杂的资金体系来看,这些钱应该来自欧盟成员各国的财政预算以及欧盟的所有纳税人。

目前,法国爱丽舍宫拒绝就相关问题发表评论。 (如嘉)

卸任小布什

“重出江湖”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6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家商场,发表长达20多分钟的励志演讲。这是他今年卸任以来首次高调亮相。一些听众评论,与担任总统相比,布什似乎更适合当一名励志演说者。

这场演讲活动名为“激励人生”,演说台上饰有红白蓝三色标语,上面写着“激励”、“成功”等字样。布什登上演说台,向现场近1.5万名听众发表演讲。

无主题演讲获好评

布什向听众微笑致意,看上去轻松自如,似乎比实际年龄63岁显得年轻。约28分钟的演讲中,布什提到不少趣事和笑话。不过整个演讲似乎没有明确主题。

布什首先讲起自己曾如何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选择地毯,以此反映自己的“乐观态度”。他还多次谈起自己的信仰。这场演讲活动是布什卸任以来首次高调露面。《华盛顿邮报》评论说,这可能成为布什淡出公众视线9个月后“重出江湖”的序幕。

《华盛顿邮报》说,布什不久前加入华盛顿演说者联合会,还计划下月在圣安东尼奥再发表一场励志演讲。前总统顾问休斯说,布什今年秋季有许多场演讲正在筹备中。

布什这次演讲获得不少好评。许多听众听完演讲后说,虽然布什并非当天口才最好的演讲者,但他们喜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