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主张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9年10月29日 05: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 聂云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说,俄罗斯主张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俄外交部当天发布公告说,拉夫罗夫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以色列前进党主席利夫尼时重申了俄罗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原则立场。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主张在本月初伊朗核问题“6加1”会谈中达成协议基础上,通过外交手段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

谈到中东问题时,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致力于促进“在中东地区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他同时表示俄罗斯不允许采取“任何涉及最终地位问题的单方面行动”。

本月1日,伊朗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6加1”会谈中“原则上同意”将部分“低浓铀”运往他国进一步提纯。伊朗、美国、俄罗斯和法国的代表19日至21日在维也纳就相关细节举行磋商,同意审查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伊朗“低浓铀”外加工方案可行性。根据方案,伊朗将不自行生产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纯度更高的浓缩铀,而是将大部分“低浓铀”转交别国进一步提纯后回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鹏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