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两个女儿已接种流感疫苗
2009年10月29日 04:2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已接种甲流疫苗,奥巴马夫妇将等其他优先接种人群的需求得到满足后再接种。(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已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第一夫人的女发言人凯蒂·麦考密克10月27日通过白宫网站发布信息说,总统夫妇将等其他优先接种人群的需求得到满足后再接种。

学校发现一例甲流

奥巴马的大女儿马莉娅上6年级,小女儿萨沙上3年级。两人都在希德威尔友谊学校就读。校方21日通知家长,学校上校区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马莉娅在中校区上课,与上校区共用一个校园,而萨沙在下校区就读,与姐姐的校园不在一起。

麦考密克27日通过白宫网站发布信息说,在华盛顿市小学生可以接受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后,马莉娅和萨沙于上周接种了疫苗。白宫一名医生从区卫生部门为她们申请到疫苗并采取与区疫苗接种点相同的程序为她们接种。

美国疫苗现在供不应求,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列出了优先接种人群,其中包括6个月到18岁大的孩子。麦考密克说,奥巴马夫妇尚未接种新疫苗,但他们的女儿都已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加速生产疫苗

甲流已造成1000多名美国人死亡,疫情已蔓延到46个州。与奥巴马夫妇一样,大批美国人也在等待新疫苗。

美国政府先前预计到本月中旬最多能有1.2亿剂疫苗到货,但后来将该数字调低到4500万。卫生部门说,由于制药厂通过每枚鸡蛋制造出的疫苗量少于预期,疫苗生产速度比预期慢。然而,制药厂现在已经克服困难,以更快生产疫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