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局势复杂 中方人员安全问题存在隐患
2009年10月23日 16:40人民网-国际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23日讯 (记者 王欲然)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20日晚到当天遭自杀式袭击的伊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慰问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并同巴方官员一起作出了进一步的安全部署。

记者今日电话连线到本网驻巴基斯坦记者孟祥麟,就巴基斯坦政府自本月19日起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的围剿行动的最新情况以及在巴基斯坦人中方人员的安全问题进行详细报道。

近来巴国内安全形势恶化,多个大城市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在巴中国人员安全面临新的威胁。孟祥麟首先提到,在巴基斯坦的中方人员有包括工程人员,留学生,企事业人员在内的大约1万2000名左右。人员相对集中,主要都分布在首都伊斯兰堡。如果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中方人员受到牵连的可能性会很高。

孟祥麟还分析指出,从之前在巴基斯坦境内发生的袭击事件来看,恐怖袭击的对象和范围是有选择性的,这对于在巴中方人员的安全影响相对较小。但由于近期巴政府下令围剿塔利班,随着军事行动的逐步纵深以及塔利班武装的极力抵抗,恐怖袭击事件愈演愈烈,变的愈发不可控制。因此在巴中方人员面临的安全问题还是存在着隐患。

另据报道,本月22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立克在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的陪同下视察了由中建公司承建的“人马座”酒店工地,并在现场作出了安全部署。

对此孟祥麟表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保护在巴中方人员的安全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在获悉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发生爆炸事件后,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了解中国留学生伤亡情况,并要求巴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中国留学生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欲然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