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斥资41亿加元收购加能源公司
2009年10月23日 13: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加拿大哈维斯特能源公司21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与韩国国家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以41亿加元(1美元约合1.04加元)收购这家加拿大公司。这是韩国公司在海外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根据收购协议,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将支付给哈维斯特能源公司18亿加元现金,并承担其23亿加元的债务。

哈维斯特能源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该收购计划,不过该计划还有待法院和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姜泳元说:“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有着宏伟规划,目前致力于在加拿大实施长期投资战略。”他还说,对于该公司的北美发展战略来说,收购哈维斯特能源公司再合适不过。

韩国知识经济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收购计划将使韩国的石油、天然气自给率增加1.8个百分点,达到8.1%,超过今年7.4%的目标。该收购将韩国石油和天然气的总储备从目前的28亿桶提升至30.2亿桶。(记者马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丹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