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议员将议会地图放上网 被批邀恐怖分子袭击
2009年10月23日 10:40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哈丽雅特-哈曼。

英国议会大厦。资料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哈丽雅特-哈曼22日被指对恐怖分子袭击议会发出“公开邀请”,因为她把一幅议会的详尽布局规划放到网站上。

哈丽雅特-哈曼还担任布朗政府内阁的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因为在内阁办公室网站上发布了威斯敏斯特宫地图,受到了各个党派议员的强烈抨击。威斯敏斯特宫坐落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绵长宏伟,是英国议会上下两院所在地。哈丽雅特-哈曼所公布的地图清晰地显示了议会的各个办公室、其他房间和威斯敏斯特宫内迷宫般的走廊。

担任议会安全委员会成员的自由民主党议员保罗-波斯托说:“公布非常详尽的威斯敏斯特宫地图令人担忧,这真是对恐怖分子和其他想闯入议会的人发出的公开邀请。我看这样做根本毫无意义。”

下院内政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基思-瓦斯说:“(威斯敏斯特宫)许多细节都公布在网上,我感到极为震惊。对那些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想对议员(发动袭击)提供了指导手册。”

内阁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各个楼层的详细规划被无意中发布。它们本来是为了议会内部使用。一发觉这个问题,这些地图已经从公开网站上撤下来了。”这场风波发生几小时后,目前已经无法从英国内阁办公室网站上浏览到威斯敏斯特宫的地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