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财政部下令限制7家政府救助企业高管薪酬
2009年10月23日 07:4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联储会与财政部二十二号首次提出对企业薪酬的监管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接受政府援助的银行高管领取高额红利,是不合理的,他呼吁国会尽快完成金融监管立法程序,避免去年华尔街发生的危机再次重演。

为了让美国银行机构员工的薪酬结构合理化,而不致於成为下次金融危机的导火线,美联储首次提出计划,大规模的针对美国近六千家银行的薪酬制度进行监管,其中包括没有接受政府补助的银行,以及二十八家大型银行的特别监管政策;同时间,财政部也针对七家接受政府救助的企业,提出限制公司高管薪酬的方案。

对此,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签署退伍军人健保法案时特别表示,美国一直是个鼓励自由经济的国家,努力工作就能获得回报,但是必须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奥巴马说,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噩梦再度发生,他呼吁国会有必要尽快完成金融机构监管措施的立法程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日前在国会表示,美国的金融系统仍然很脆弱,期待国会通过成立一个权威机构,能够对出现问题的大公司,进行必要性的重整、甚至关闭的措施,以防止对整体经济造成冲击。

凤凰卫视宋沁玲所元心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