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要求绑匪释放在苏丹被绑架法籍人员
2009年10月23日 06: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外交部22日晚间发表公报,要求绑匪立即“无条件”释放在苏丹达尔富尔被绑架的一名国际红十字会法国雇员。

法国外交部在公报中说,法国驻苏丹大使馆正与红十字会等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外交部强调说,红十字会的雇员应该受到国际公约的保护,他们在工作中一直奉行“独立和中立”的原则,目的完全是出于“人道主义”。

据法国媒体报道,遭绑架者名叫戈捷·勒菲弗,今年35岁,他在红十字会已经工作5年,并于15个月前被派往达尔富尔地区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22日,他在结束工作返回驻地的途中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是苏丹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2003年,当地人组成地方武装组织展开反政府活动,要求实现地区自治。多年来的战乱已造成近30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今年以来,当地已发生多起外国救援组织工作人员遭绑架事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学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