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宣布向也门萨达冲突难民提供粮食援助
2009年08月31日 10: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萨那8月30日电(记者 李腾)美国驻也门大使馆3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决定向也门萨达冲突难民提供价值25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

声明说,援助包括3440吨小麦和460吨大豆,可以满足10万名难民两个半月的需求。首批援助估计将在近期运抵也门。

声明说,美国再次呼吁冲突双方保证当地和国际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保证救援物资能及时运送到难民手中。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什叶派极端势力在也门北部萨达省发动叛乱,实施破坏活动并频繁对政府部门和官员发动袭击。

今年8月中旬以来,盘踞在萨达省山区的胡塞叛乱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政府军动用战斗机、火炮对胡塞叛乱武装的数个据点发动了大规模进攻。据联合国有关组织估计,大约15万名当地居民沦为难民,而萨达省当地政府说难民人数约为1.5万人。

新华网

援助   也门   难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