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格兰否认释放迈格拉希有交易 称出于人道考虑
2009年08月31日 10: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道称,苏格兰政府之所以释放洛克比空难主嫌迈格拉希,乃为了“英国的庞大利益”,据信和石油交易有关。不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1日报道,苏格兰第一首相已否认利益交换说,表示释放决定全为人道考虑,没有暗盘交易,英国政府也未介入。

两封相隔5个月、由英国司法大臣斯特劳写给苏格兰司法大臣麦卡斯基尔的信中表示,他决定把炸弹客迈格拉希纳入囚犯移转协议内。

据信斯特劳改变立场,是因为利比亚与英国石油公司(BP)价值150亿英镑的石油勘探破局,乃做此让步,不久后协商问题获得解决。

迈格拉希出身利比亚前特工,为1988年洛克比(Lockerbie)空难主嫌,造成270人死亡,被判无期徒刑。梅格拉伊因罹患末期摄护腺癌,20日被苏格兰以人道理由释放,引起空难家属不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