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加州大火蔓延 上千居民被迫撤离
2009年08月31日 08: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本周多处发生森林火灾,洛杉矶县北部山区火情蔓延,浓烟密布,政府已命令超过3000户居民紧急撤离。

截至29日,火灾已造成3人受伤,两处输电线路中断,多处房屋受损,还威胁到一些重要通讯设施。加州政府已宣布洛杉矶县及周边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火势凶猛

洛杉矶县北部圣加布里埃尔山26日下午发生森林火灾,大火顺山坡向下蔓延威胁附近郊区拉肯纳达石岭2000户居民。政府估计已有1000户居民从这里撤离。

大火此后蔓延至洛杉矶县其他郊区,格伦代尔等地区居民29日下午被通知撤离。强制撤离区域眼下已达到洛杉矶市东部边界。

洛杉矶县消防部门负责人马克·萨维奇说,截至29日早些时候,火情只有5%得到控制。

美国林业局负责这一事件的迈克·迪特里希说,大火在4小时内向北部和西部蔓延了9公里至13公里,使人们开始担心洛杉矶县另一些郊区。

迪特里希说,超过80平方公里的干燥树林被大火烧焦,“基本上,火势是肆意蔓延”。

洛杉矶县南部、东南部以及北部其他一些郊区本周也出现火情,迫使上千名居民撤离。部分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

美联社评论,洛杉矶县北部山区大火是加州中部、南部以及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几处火情中规模最大和最危险的。

灭火急迫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28日宣布洛杉矶县和蒙特雷县进入紧急状态。这两个地区的着火面积当时已达5200公顷。

加州北部的马里波萨县29日也进入紧急状态。那里着火面积约为1376公顷,火灾威胁到附近房屋与街道。

政府目前已调用飞机投入灭火“战斗”中。尾部装有水箱的飞机向火灾区域喷洒阻燃剂,直升机投放水弹帮助灭火。

火灾山区紧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处位于帕萨迪纳北部的飞机推进器实验室。“我们已经看到大火烧了两天,(大火)依次烧过每个山脊,如今好像我们将是下一个,”实验室工作人员加里·布莱克伍德说。

当地官员介绍,眼下主要目标是避免使大火蔓延到威尔逊山,那里有许多广播与通讯设施以及具有历史意义的威尔逊山天文台。

“威尔逊山通讯设施还处于威胁中,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迪特里希说。

洛杉矶国家森林发言人罗伯特·布拉迪28日说,气温超过38摄氏度,这样炎热干燥的天气助长了火势,可能需要一周才能控制火情。

人伤财损

火灾山区一段峡谷内电线断裂,击中一处森林管理站,致使一人严重烧伤。受伤者随后被空运出这一区域。

迪特里希说,目前至少有3人因火灾受伤,他们已被空运至当地医院,但他未透露有关伤情的更多细节。

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火灾山区内有75处小房屋以及大量宿营地。洛杉矶国家森林女发言人兰迪·约恩森说,其中34处房屋被大火烧毁。

为洛杉矶地区供电的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因火灾威胁关闭两条主输电线路。公司发言人吉尔·亚历山大说,这一措施没有对客户服务能力造成影响。

爱迪生公司说,火灾29日致使拉肯纳达石岭地区至少164户居民用电中断,而维修工人因火灾威胁无法进入停电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一名发言人说,因电线着火,气象局洛杉矶广播站29日中午停止广播。

“我们处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迪特里希说,大火通宵向拉肯纳达蔓延,迫使更多居民撤离。(刘一楠)

居民   大火   火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