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东盟10国外长强调缩小成员国间的发展差距
2009年07月21日 23:5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泰国普吉7月21日电(记者 张秋来 朱丽)东盟10国外长21日在泰国南部普吉岛举行的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委员会会议上达成共识,认为缩小发展差距是东盟共同体建设的重中之重。

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威塔瓦当天下午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委员会认为,缩小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是东盟国家能否真正实现共同体目标的关键。会议讨论了为缩小发展差距而选定的11个优先工作领域的进展情况,并一致同意加快这些领域的工作进度。

这11个领域主要包括通过《东盟人权机构章程》、建立新的东盟争端解决机制、加强东盟在防灾救灾方面的合作、制定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指导方针、在应对非传统安全问题上与民间组织加强合作、强化在《东南亚无核区条约》方面的合作等。

外长们还表示,东盟在共同体建设方面将参考欧盟的成功经验。

东盟部长级系列会议7月17日至23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委员会、东南亚无核区委员会和东盟协调委员会分别在21日召开会议,东盟10国外长出席会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秋来朱丽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