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希望朝鲜特赦在押美国女记者
2009年07月11日 04:0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0日发表讲话,希望朝鲜特赦被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在国务院会议上称,被朝鲜关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已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懊悔”,美国现在希望这两名年轻妇女获得朝鲜的特赦,尽快回国与家人团聚。

今年3月17日,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了这两名美国记者。对此,希拉里曾在5月中旬指责朝鲜对在押的两名美国记者的指控“没有根据”,认为“应该立即予以释放”。

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动教化徒刑。自两名美国记者被捕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扣押事件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